众生一人

为虐而虐爱好者

保镖的职业素养


摸个无厘头小甜饼

能动手绝不吵吵热爱赚钱直女保镖和因为双性而自卑的有钱大小姐(大少爷)的故事



九月,开学季。


林叶受雇来学校帮某位大小姐搬行李。


从早上十点折腾到下午五点,大小姐的几箱行李终于被归置好,饶是林叶这样的身体素质,也感到了一丝丝疲惫。


大小姐出手阔绰,给她转了个大红包,林叶秒收后立刻拍屁股走人。


她直奔奶茶店买了两杯奶茶,一杯哐哐往嘴里旋,一杯提着,不急不慢地往小操场的女厕走。


大概是受了什么“大人物”的提醒,小操场上空无一人。


女厕所里也没有求救声,林叶有些失望。


“有人吗有人吗有人吗?”林叶扯着嗓子喊,她一向不懂什么叫委婉含蓄。


等了大概三分钟,最靠近角落的隔间里终于传来了一声轻响,像是指关节不小心碰到墙壁上才发出的微弱的摩擦。


林叶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果然发现被从外锁住的一扇门。


“现在的大学生抓弄人的手法还是这么小学鸡,真是光长年纪不长脑子。”林叶忍不住感叹,伸出手一拨弄便解开了看起来颇为复杂的破锁。


“啊,还真是你。”门开后,林叶对着里面颇为狼狈的美人点了点头。


美人微愣,拢紧自己不知丢了几颗扣子的衬衫,抿着唇又往里缩了几分:“你……认识我?”


林叶实事求是道:“不认识,我就是早上刚好见到你被一群小混混拉进来了,现在忙完了过来看看你还在不在。”


美人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林叶看透了他的疑惑,毫无心理负担地解释道:“我是来给人家干活的,当然要一笔生意完成了再做下一笔咯,这叫职业素养。”


在林叶的直言不讳下,美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


“要不咱们先出去说?”林叶举起还没打开的那杯奶茶递给他,“新生入校买一送一。”


可这奶茶对于两只手都肩负着防走光重任的美人来说只能是个负担,好在林叶很快反应过来,二话不说脱下自己用来装逼的风衣就是一扔——被风衣遮住了大半身体的美人一动不动地静止了足足半分钟。


林叶只有用咳嗽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好在美人脾气好,也没说什么,只默默转身背对林叶穿上了她的风衣。


“有点大。”再次与美人面对面时林叶如实评价,“不过比小了强。”


自顾自拉着美人的手走出厕所后,林叶又献上了那杯奶茶:“你们学校的奶茶味道不错,就是珍珠有点硬,不过问题不大,你这杯是椰果的。”


美人愣愣地看着自己被放开的手,不由自主地接过了来自奇怪女人的好意。


两人在操场的长凳坐下,美人刻意与林叶隔开了一段距离,捧着奶茶小口小口地喝着。


林叶的目光从美人的侧脸移至腰身,哪怕是宽大的风衣也掩盖不住脊背的挺拔,不愧是戴三百万一块手表的有钱人的仪态,想必美人出手也一定很阔绰吧!


“你要就这么算了吗?”


“什么?”美人没反应过来,微微偏过头疑惑地问。


“他们对你做的,算是校园霸凌了吧?你就不报复回去?”


“我……我是个怪物……”美人逃避般地移开视线,声音中也传出了几分颤抖。


“你是怪物和他们欺负你这两件事有联系吗?”林叶仔仔细细地将美人狠狠打量了一翻,“你哪儿怪了?”


“我是双性人。”不知是不是被林叶无所谓的态度刺激到,美人竟低声笑了,“他们都知道。”


林叶正要感叹美人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听到后一句连忙闭上嘴。


好险,差点就主动揭未来金主的伤疤了。


“啊——”林叶讷讷道,“这也不是啥大事吧,你是双性人和他们欺负你,有逻辑关系吗?你是双性人和你找他们报仇,有必然冲突吗?”


“你为什么在意我要不要报复回去?”美人的目光终于汇聚在林叶脸上,不锐利,却充满探究的意味。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林叶,27岁,身高178,体重一百三,是蝉联五年的散打冠军。”林叶昂首挺胸,誓要在未来金主面前狠狠装个逼,“我可以帮你把他们揍到从今往后都不敢再出现在你面前。”


犹豫了几秒,林叶又补了一句:“只要钱到位。”


美人正咬着吸管喝奶茶,听到这话直接咳了起来。


林叶木着脸等美人把气喘顺了才继续道:“我很有职业素养的,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美人又咬起吸管,转着眼珠似乎真的考虑了起来:“你怎么保证你走之后他们不会变本加厉地欺负我呢?”


“你雇我做贴身保镖,咱俩搬出去住。”林叶的手搭在美人肩上拍了拍,“不过我不会做饭,你得再雇个厨子,还有保姆,还有司机,还……”


“这样就好。”美人拍板道。


“哪样啊?”


“你和我,我们搬出去住,这样就好。”美人神色自若,倒是不像在开玩笑。


“那保姆司机还有厨子呢?”林叶捂住心口,悲愤欲绝道:“我的职业素养是做保镖,你不能在别的地方白嫖我。”


“那你可以白嫖我。”美人瞬间便意识到自己被林叶带着说错了话,可想收回也晚了,只好在心里狠狠叹了口气。


琢磨了一会儿才明白美人何意的林叶笑弯了眼,真是性格像天使一般的金主,嗯……长得也像。


不过这方面和她关系不大。


当晚,林叶就美滋滋地和美人搬进了学校隔壁小区的两居室。


美人虽然家里有钱,可是完全没有大少爷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非常贤惠地主动安置起两人的行李。


林叶这才惊讶地发现美人的行李比她还少。


“你就这么点东西?”林叶指指美人箱子里的几件衣服和书本。


“嗯。”美人自顾自铺床头也不抬,“这里什么都有,你会买菜吗?”


林叶沉默,非常羞于承认自己是个生活白痴。


美人叹了口气:“那以后放了学你陪我去吧。”


在美人亲切和蔼的衬托下,林叶越发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来向美人证明他的钱没白花。


第二日美人早八,在一番极限拉扯下,林叶生拉硬拽地带着热爱学习的美人翘了课。


就在那个小操场的厕所旁,等昨日欺负过美人的垃圾到齐了,林叶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对着几人就是一顿揍。


林叶停手的时候几个高大健壮的男生都已经躺在地上连喊救命的力气都没了。


“揍你们几个真是一点成就感都没有。”林叶挑眉,正想摆个帅气的pose,假装不经意看向美人时却发现他脸色不太好。


“怎么了美人?”林叶小跑过去,经过一晚,美人已经默许了她不伦不类的称呼。


美人的眼睛湿湿润润的,像是受了好大的委屈,声音闷闷道:“教授点名了。”


林叶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这是我第一次被记旷课。”还嫌林叶受的打击不够大似的,美人又幽幽补充道。


这一刻林叶对美人的愧疚之情达到了顶峰。


“会……会挂科吗?”


“不知道。”美人垂眸。


毁灭吧,麻了。


十分钟后,美人和林叶一人举着一杯椰果奶茶在学校里压马路。


“椰果比珍珠有嚼劲儿。”林叶客观评价道,“下次再试试别的。”


美人没接这茬,回忆起方才说到挂科时林叶的紧张,忍不住问到:“你也怕挂科吗?”


“你什么意思?”林叶声音高了几度,“我看起来像抽烟喝酒打架一个不拉天天旷课门门挂科的不良学生?”


被林叶震慑到的美人瑟缩了下,不太情愿地摇了摇头。


“我很老实的好不好,我从来没挂过科呢,最多就是和舍友逃了几节课出去吃火锅。”林叶心虚地为自己辩解,“我虽然不怎么爱学习吧,但是也不能算坏学生啊。”


“那,对不起嘛——”美人主动道歉,语气十分诚恳,“别生气了,我请你喝奶茶,每天两杯。”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大哥——”


……


压马路的过程中林叶简单了解了一下美人的情况,倒是和她猜测的差不多——家里有钱,但是父母对这个天生异样的孩子多少有些抵触,故而只是在物质上不曾亏待,有了健康的弟弟后更是直接到了不闻不问的地步。美人借着到外地上大学的机会逃离了没有温情的家,父母也好似松了口气,除了每月的生活费加了几倍外就再未主动联系过。


这番话美人说得断断续续,林叶听得有点犯困。


“你好像对我……不是很感兴趣。”美人看出她的心不在焉,“之前的那些人,他们费尽心思打听到我的事后,要么嘲笑我的身体,要么同情我的遭遇,你和他们都不一样。”


“我们做保镖的不会打听老板的私事,这叫职业素养。”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美人停下来,目光灼灼地看着林叶,固执地等待她的回答。


林叶头都大了。


“首先,嘲笑你的人是他们有病我没有;其次,我这种每天还要为了生活奔波的小人物,同情你多少就有点……闲得慌。”


“还有呢?”美人不依不饶。


“昨天我就说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我用平常心看待,自然就没有那些多余的情感。”话说到这份上,美人的神情已经非常哀伤了,林叶决定稍微安慰他一下,“其实你也不用太在意,你又不靠他们活。就刚才那几个废物,长成那样还好意思出门,他们都不自卑你自卑什么。”


经过林叶绞尽脑汁的安慰,美人终于忍不住哭了。


被比矮自己几厘米又身材纤细的美人扑在肩膀上哭的感觉很微妙,林叶觉得她活脱脱就是那个用冷暴力逼迫女朋友分手的大渣男。


大渣男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时间尴尬地两只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全身上下敢动的只有一双眼睛,慌乱地四处张望妄图寻找救援。


“快看——那不是咱们院出名的娘娘腔吗——”正赶上下课时间,学生们从教学楼蜂拥而出,林叶与美人这样点眼的组合自然免不了被明里暗里地观摩,其中真就有一个认识美人还嘴上不积德的女生,说的话难听到让林叶这暴脾气“噌”得一下就上来了。


正好奶茶才只喝了几口。


林叶眼也不眨地推开了美人,此刻,她只是一个冷酷无情、充满职业素养的保镖。


她握着美人的手来到那女生面前,遇佛杀佛的气势将几个结伴同行的女孩子都吓退了几步。


“道歉。”林叶不准备和她逼逼赖赖。


“凭、凭什么——”女生虽然在身高上矮了她很大一头,底气也不足,却梗着脖子完全不愿意低头,“他不就是个娘……啊——”


林叶表情未变,冷静地撕开封口膜将奶茶泼了她一脸。


反应过来后的女生疯了般冲林叶扑了过来,林叶眼疾手快,又抢过美人手里的半杯奶茶一起泼了过去。


场面顿时十分混乱。林叶踹翻了几个试图英雄救美的男生,手上护着半生不吭的美人也丝毫不见狼狈,直到学校保安接到电话匆忙赶到,这场林叶单方面的屠杀才得以结束。


被请去校长室的路上她还在旁若无人和美人抱怨这所学校的学生都太拉了,揍着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你怎么不说话啊美人。”林叶挠头,美人早就不哭了,只是眼尾仍残存一抹红晕,看起来还是怪可怜的。


“待会进去你不要说话,我来解决。”美人握紧了从始至终都没有与她分开的手,林叶只当他紧张,为了不加重他的心理压力连连点头。


在校长室坐了一个小时,出来的时候林叶只记得两个字——我捐。


不出她所料,美人用钱摆平了这件事。


“美人,我觉得有点不真实。”已经得到了一杯全新口味奶茶的林叶觉得脑子还是懵懵的。


美人的牵着她的手一直没有松,听了她的话脚步一顿。


“哪里不真实?”


“拿钱砸人的感觉,虽然不是我的钱,但是我有被爽到,我下次还敢。”林叶语出惊人,“不过这个钱不会从我工资里扣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美人捂着肚子笑弯了腰。


这一上午,又哭又笑的。


“我跟你说我们保镖只负责保护老板的安全,就算因此让老板有了财产损失那也是为了工作,不能扣工资。”


“扶我一下。”美人笑得腿软,自己尝试了几次都没站起来,林叶无语地将他半扶半抱起身。


“这也是你的职业素养?”起来后美人干脆赖在了林叶身上,“扣工资的话,你要给我打工到下辈子了吧?”


林叶半死不活地“嗯”了一声。


“那就——”故意拖长音的美人只顾着观察林叶的反应,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嘴角的勾起,“每天扣你一杯奶茶好了。”


“……行吧。”


“不要难过,你不亏的嘛。”美人窝在她颈肩撒娇道。


林叶:盒盒。


被人锁在女厕所的时候不见你这么能说会道。



应该还有一起上课和同居之类的,写不动了😞

有人看再加



评论(1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